迟到的回顾:2016年

2017的2月份过完了我才回顾我的2016,是迟了少许但是在心中draft了很久。打开久违的blogger,真的好久没写博文了啊。最近一位旧同事发现这个blog也无意间唤醒自己是时候更新一下啦。

2015年我并没有回顾,可能那年觉得自己过得有点惨吧......那一年感觉有很多不顺遂的事情,留下不是很开心的回忆。但在2016有一种苦日子总于熬过去了!虽然不到过到很好,但很感恩过得比往年好。

首先,先用最喜欢的照片开头吧!是我的好朋友拍的哟,这些都是我心目中2016年度最美照片呀!回想起2016年1月飞去KL找她跟她庆生,入住了很美的住宿。目的是拍照!这间住宿的周围环境有点小,可是拍照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好朋友面前可以放下面具、包袱、形象,那两天都是真心的开心、真心的笑。蚊帐照片却感觉像待嫁照片

这房间我们十分满意,大大的落地窗让阳光照射进来,这样的采光拍照最美了!和她在一起都会拍很多照片,不容置疑这世上她拥有最多我的照片。这间住宿和她一起来简直是来对了!
其实我也不记得这些照片我有没有公开过,2016年拍很多照片可是因为没更新部落格然后自己也较少上载照片到FB,最多也只是post几张在Instagram。借此机会,把欢乐的照片发布一下。 

2016年的3月去了日本大阪和京都,日本游记我想应该写不了,那趟旅行其实都是乱走也没什么攻略。功课没做得很足,行程很随性,可以说一边走一边改行程。

一去到日本的关西机场,处理了入境的手续后去拿寄仓行李时被一幕震撼了一下下。所有的行李都是整整齐齐的放在输送带上,而且都是同一个方向排放得美美的。一点都没有行李被乱丢的感觉,我要竖起大拇指给个like他们。

在日本的第一餐有点难忘,放了行李在Airbnb的住宿后我们便到梅田(Umeda)乱逛。靠近Google Map走到阪急东通商店街,在这里有好多餐馆不懂要吃什么好。好不容易决定了去一间吃烧烤和喝酒的店,结果一进去就受不了里面的烟味,立刻弹回出来改变主意。

第二间好像吃串烧的,里面有好多日本年轻人。全是日文的菜单我们看不懂但我们已经商量好,用手指点照片来点餐就好了,但是侍应的英语不大好,都不敢接近我们,结果我们坐了十五分钟都没人理我们呢。然后........我们默默离开,哈哈,好尴尬。

进了两间店都吃不到晚餐,我们学聪明了!只要放在店外的菜单或看板上有中文或英文的介绍,我们就选那间去吃。结果算是蛮幸运的吧,我们第一餐吃大阪烧,而且好好吃!那晚我还点了杯梅酒,好好喝哦!

吃完晚餐已经蛮夜了,搭地铁回去时却很“幸运”遇上地铁停了好久都没开动,因为前方有一些事故(不懂什么事故),等了一小时多才开动。由于第一天我们还不熟复杂的地铁路线(后面的几天也没弄很熟),其实回去Airbnb的住宿是要转站的,可是我们没转到站,所以去错了地方。由于太晚了,最后一班的地铁就是我们搭乘那班,查了地图从我们下错站的地方走回去要1公里,1am我们走在只有11度的日本的街道,很特别的体验。这一趟旅程我们完全没搭计程车,因为搭地铁都觉得好贵了,不要说计程车了吧。

去奈良那天,想去的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世界、春日大寺都没开!虽然有点遗憾可是在那边看满街的鹿,我们喂鹿、被鹿追都可以玩得开心呢~那边有只顽皮的公鹿一直追着我们,一直用它被锯掉的鹿角撞男友的屁屁。也有一些聪明的鹿知道我口袋里有饼干,直接从我口袋里咬走饼干。 

这趟旅程有好多遗憾,但是我相信自己还会有机会再来去袮补这些未完成的旅程。

2016的4月,正式的行动去增值自己。去报读了Advanced diploma,那八个月里都忙透了!
这是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吧,虽然这份礼物有点折磨,每天几乎都凌晨1、2点才睡觉,然后6点多就起床上班。

半工读还真的不容易啊,但我更佩服已经有小孩的同学,家庭、事业、学业都要兼顾,更不简单。那短短的八个月里面都是读书、考试、assignment,时间过得很充实也很快熬过去了。
这段时间会很无聊,因为看着身边的同事都到处飞,而自己因为真的没时间,眼里只能写着羡慕两个字。

在我增值的同时,工作上也开始有比较多的机会给我去发挥,这些都是之前没有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发挥得很好,但有感到自己已经在默默的进步中但还没有很满意,还可以更好,还需要很多努力~

在2016的结束前,成绩出炉了,成功过关了!打铁趁热,我继续报读了Degree......Degree的学费贵很多而且也明显的感觉到比Advanced Diploma难很多.......

很谢谢身边的他一直给我的支持,从一开始他就表示支持并没有一声反对。 一张“纸”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完全不需要用到,重要的是经验和工作态度。但这世上真的存在没有“纸”就没机会,这张“纸”就好像一把钥匙,去打开机会的钥匙。而且在小学纪念册上,我写我的愿望是上大学......erm也算无意间完成小时候的愿望,虽然不是理想中在大学校园里面也没有什么大学生活......

但很高兴的是正在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目标,至少我觉得这是这几年来进展比较多的一年。

正式半工读后生活起了比较大的变化,就是变得比较忙,一星期有两到三天要上课,几乎每个月都有考试,同时也要兼顾assignment。半工读和全职读书的感觉不一样,大家读书都好认真,可能大家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才会选择半工读这条路。

2016年比较少回到怡保,因为上半年拿太多假了,导致下半年其实没什么假期.......加上半工读也走不开,这年只回去怡保3次,这还是第一次这么少回去。

12月有回去一趟因为学院的班对结婚啦!学院生活是美好的一段的日子,很让我怀念~
那时候认识的朋友其实也很搞笑,但可惜各分东西后就很少见面,这次班对结婚就好像一个聚会一样。新娘甚至早在一年前就通知我他们要结婚了,所以一早也准备好回去当姐妹。

我很少当姐妹,因为很多好朋友还没嫁 :-P

看回照片发现我最矮 T_T 其他姐妹都是新娘的小学同学,本来有一位学院同学答应和我一起做姐妹结果她放飞机,那天她一直被我酸,哈哈。

我们这班同学一起见证他们从相识到相爱到结婚,大家都很有义气的从各个地方赶来当“兄弟姐妹” 还有出席他们的婚宴。

喜宴的地点在爱大华,一个我没去过的小城市,那边比较多福州人。当完了姐妹我和昔日的同学本来打算稍作休息后就去了著名的大伯公庙,怎么知道大家都很累,在新郎为我们租的民宿里睡了几个小时的午觉。醒来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其实已经不够时间去大伯公庙因为婚宴是在晚上七点。不过呢,我们竟然还是去了。

哈哈,这班朋友和以前一样,可以很即兴的决定要去一个地方就去。大伯公庙很大很漂亮,我没什么拍到照片但是身为吃货的我觉得里面卖的福州鱼圆和光饼都很好吃!对,我们明明已经不够时间了却还敢在里面吃东西、喝东西。回到民宿已经是晚上七点了,里面其他的人都出发到婚宴了,而我们却正要准备冲凉换衣、女生还要化妆。

结果我们晚上快要八点才到达,第二道菜已经上桌了。然后大家互相开玩笑推卸责任:“都说小地方的婚宴是准时的啦,你以为像KL这样咩。”

好吧,虽然这样的行径有点不按牌里出牌,但是我却很开心。也许这几年来都是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也很在意去营造要让人家觉得我这样做才是“对”的看法,这天忽然跳出平常规律的框框,却让我感到好自由、觉得自己好青春、好年轻。也让我反省为什么这么在意去做别人眼中想要看到的我,这样的我很没创意,应该大胆去尝试多一点的事与物。 

12 月结束前,完成了我的to do list的其中一项,带一家人去玩。虽然只是road trip而且还是近近的合艾,但是至少用我小小的能力去做一件想做很久的事情。这趟2天1夜的旅行对爸妈来说很新鲜,因为他们习惯跟团而这次却是自由行,不过我也有顾及他们不能走太久,出入都是坐tuk tuk车,自由行只是不想时间被绑住,喜欢逗留多久就多久。

虽然小心愿完成了不过不应该只是停留在这里,也是时候计划带父母坐飞机飞出国,希望不会让他们等太久。

同时也希望2017不对对我太差啦!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2 个留言 :

  1. 啊~ 翠翠,我忽然有種不知從哪開始說起,你真的不簡單,你真的很棒!
    半工讀的確不容易,你在我心中真的是很棒!!替你感到開心你通過考試,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更高興你喜歡我拍你的照片,謝謝你陪我過生日,有你這位好朋友是我的福氣,人生中的好禮物,
    (我知我說過無數次謝謝呢,感恩)
    我祝你一切順心順利,加油,我挺你呢!

    (我的回顧篇...我是時候反省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迟到好过没到,现在才写回顾一点也不迟。:p
    第一组的照片很好看,真的有个待嫁新娘的Feel。
    半工半读,需要很多的毅力,因为这过程会很辛苦,恭喜advanced diploma成功过关,相信degree也不会有问题。加油加油!!~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